三石小佳

狐狸与猫 [鬼莱]


这世界上没有人会比他更擅长说谎了吧?
鬼狐天冲想。
他是玩弄语言的高手,将普通的话语变为信徒心中的箴言。
他可以面不改色的编造令人信服的巨谎,将平凡无奇的字词变为外表华丽的铡刀。
他造出层层厚茧,将别人包裹在虚妄之中,而后慢慢紧缩。
就像温水煮青蛙。
直到死亡来临时,青蛙才会意识到自己被温和的表像所诓骗。

他以此为荣。揣测别人的内心,找出对手的软肋,玩弄人心,骗取信任,这是他的手段。

引以为荣的手段。

他是一只,拥有高超骗术的,拥有众多信徒的,狡猾的狐狸。

所以在他救下少女,并对她说出自己早在其他人面前说过不下几十遍的弥天大谎后,他确信,少女会成为他众多信徒中的一人。

在看见少女眼中的光芒后,他笃定万分。


鬼狐天冲是个弱者。
这是很多人对他的评价。
现在是,以前也是。
以前他还生活在家族里的时侯就是个异类了。他不善使任何武器,用刀,不如二哥好;用枪,不如五弟准;光看蛮力,他是同辈人里最瘦小的那一个。
他是背负了母亲的希望诞生在这个世界上的,却成了她的奇耻大辱。

“连族里的小鬼都能打败的废柴”这要一提这个名号,大家都明白是谁。
母亲一开始还在关心他,而后却也开始将丈夫的变心迁怒于他。最后,在母亲生下了一个天分较高的弟弟后,就对他彻底视而不见了。

除了有一幅羸弱的身体之外,他没有做错任事啊。

他试过努力锻炼体魄,堂堂正正地打败对手。可这么做的他只得到了嘲笑。

“你做不到的啦,白痴。”
“他能拿得动剑?”
“稀奇事呀!快叫大家来看。”

可他也想成为扬名立万的战士,也想拥有响亮一方的名号。

但他如此弱小,该怎么办?

当他用几句话使善妒的五弟杀死了一向欺侮他的二哥时,他明白了。
用花言,用巧语,用无形的绳索,用无刃的尖刀。

当他逃离家族参加某个遥远星球上的神秘大赛时,他幻想自己得到无上的能力。
然而如同一个玩笑,他的能力如此令人羞愧。
就如同曾经的他一样。
无论如何努力,终究是一个残次品。令人生厌的残次品。

那就把真的夺过来好了。


他不知道少女是何时发现了面具上的秘密。
只是当少女举着面具在只有他们二人的房间里质问他时,他在想,是该说一个并不完美的谎,还是悄悄处决少女。
最后他向少女点头,肯定了少女的猜测。
他决定让少女在知晓真相后死去。

“虽然是把很好用的刀,但是算了,毁掉吧。”

在准备抽出斗篷里的利刃时,他听见少女说:

“那真是太好了,我可以回报鬼狐大人了。”

他一愣,偏过头盯着少女的眼睛。
双眸明亮,清澈无暇。
不知为何,他将刀收了回去。
何其愚蠢的人,才会为一直欺骗自己的浑蛋献上生命?
他觉得少女像只初生的小猫,全心全意地信任着自己的饲住。
可他是狐狸啊,狐狸一个不高兴,就会咬死身边的这只小猫。
他不知道小猫是否存在危胁,也不知道小猫会不会在他身后露出利爪,他犹豫不决,他知道自己该把所有的不定因素排除掉,为他的计划清空一切障碍。
但是有个声音一直在说“留下这只小猫,留下吧。”

于是他说:“莱娜,明天开始,你来做我的副手吧。”


当一个人的能力与野心不符时,痛苦便会来临。
他深知自己就是这样一个人,却无论如何都压制不了自己的野心。
想要证明自己,想要表现自己,想成为众人眼里的强者,想将自己所受的苦难加诸于他人。
他就是这样一个人。他很清楚。

所以那个悠闲平静的下午,他才会整个人无力地坐在椅子上,脱口而出:“我真是一只恶劣且无用的狐狸啊。”
正在整理文件的少女忽然抬起头来,结结巴巴地对他说:“我,我一直认为,鬼狐大人,是最棒的。”
“ '最' 棒的?”
“嗯!”
他笑了笑,觉得还真是担当不起这个修饰词。
他一直想让别人用这种词称赞自己,可他现在却并不高兴。

“不要撒谎了,我明白我自己。”
他站起来,走了出去。

而少女在他离开后喃喃自语,“是真的,最棒的。”


自己的真实意愿被发现后果然会使那些人怨恨自己。
一直信赖着的“救世主”是要剥夺他们生命的“恶鬼”,怪不得他们死前看向他的目光如此毒辣。
那些眼神,那些话语,才是正常的反应
正因为此,当少女挡在他面前时,他惊愕不已。

“鬼狐大人,我会保护你的。”

不正常,绝对不正常。她是白痴吗,为什么要挡在自己面前?

你知道自己是谁吗?一个在我的庇护下才活到如今的弱者,而现在你要站在我面前去对付那种强者,你做不到的,做不到的,不可能的。

“鬼狐大人,您快逃,我之后再来找您。”

“我不会让您死的。”

“我会永远跟随您。”


所以他逃走了,他躲在一个隐蔽的地方安慰自己,不要紧的,她从来信守对自己的诺言。既然她承诺了,她就一定会回来的。

对吧?

可是几天后他发现自己上当了,那个家伙一直没有来找他。他也试过暴露自己的信息,结果只引来某位气势汹汹的寻仇者。

她大概不会来了。他想。

当他再回到以前的基地时,他只能看见空无一人的甬道和一间问落了灰尘的房间。

没有人了。

当走到那个午后他散发自嘲的角落,他想起少女结结巴巴的声音。

“我,我一直认为,鬼狐大人,是最棒的。”

原来她没有撒谎啊。

可是他又立马使劲地揪住头发,十分痛苦地跪倒在地。

他心里恨恨地想:不对!她撒谎了,她撒谎了!她不是小猫,她是个骗子,是一只真正狡滑的狐狸。她说好会来找我,说好永远跟随我,却再也没有回来。

她真是太狡猾了,她才是最狡猾的。
他再也看不到她的双眼了,再也等不到她归来了。


因为那只小猫啊,变成了一只狐狸,从他身边溜走了。


end.



有些私设,但我个人觉得不太ooc,因为鬼狐似乎特别在意别人的看法,格瑞对他一个不屑的眼神可以让他怒气满满,可以看出他一直在压抑自己,他讨厌被人看轻,但他没能力证明自己,所以在得到格瑞的能力后,他给了格瑞一顿暴锤……他的那些话也让我觉得他是个从小被人看不起的孩子。所以我给他设下这样一个童年设定。关于莱娜小姐姐我超喜欢她,正是因为喜欢她才喜欢这对cp,其实给莱娜也做了一些私设,但在这篇文里没写出来。。。对不起我不擅长写糖,没给你一个好结局( •̥́ ˍ •̀ू )但我爱你。
(莱娜小姐姐那么美动画里却只露脸几集就便当了,漫画里都还没出现,呜呜呜哇(´°̥̥̥̥̥̥̥̥ω°̥̥̥̥̥̥̥̥`))

评论(8)

热度(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