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石小佳

[雷卡] 分歧点

我十二岁那年被接了回去,生活可以说大变样也可以说没什么变化。衣服有了,食物充足,光是卧室就比以前住的房子还大。不过仍然很少有人和我说话。

有人看不起我,有人对我充满警惕。我也懒得管他们,还是安静地一个人吃饭,一个人走路。 

温饱最重要,这点我明白。为了好好在那里保持透明状态,也为了不和别人发生冲突,我尽量不在人多的场所出现,也很少和人交谈。

不过本来也就没人愿意和我交谈。

伙食挺好,两个月时间,我吃胖了十斤,长高了七厘米。

除了呆在房间里,我另一个常去的地方就是那里的独栋图书馆。

其实我个人认为建个图书馆完全是做表面工夫。偌大一个图书馆,却很少有人来,也没人管理,所以我就整天整天地泡在图书馆里。

差不多看了半年后,我已经大概记得哪本书放在哪个书架上了。

有一天我窝在图书馆的一个小角落看书,听到有人的脚步声传来,接着是一个少年的声音,嘟囔着要找什么古语书。

我正好知道那本书在哪个书架上,本来打算直接说出来的。但鬼使神差的,我抬头看了一眼那个人。那是个很有名的皇子,能力不凡又倍受宠爱,我迟疑了一下,然后默默地把脑袋缩了回去。

我是很明白那本书在哪的,但本能的,我不想和这些真正的王公贵族打交道。

于是我选择了闭嘴,决定继续躲着看书。过了差不多十来分钟,那个找不着书的少年终于失去了耐心走了。其实那本书挺好找的,就在进门的第三个书柜那儿,但他就是恰好没有看见。

所以他找不着啊。

过了几小时已经天黑了,我也看完了,就乖乖把书放回了原来的位置。然后我向往常一样回到了房间,冲了个澡,喝了杯牛奶,就睡觉了。

之后我还是和以往一样,在房间里和图书馆里来回跑。

差不多过了三年吧,我听说老皇帝的一个儿子突然放飞自我,不当皇子当海盗去了,皇帝派舰队去追都追不上。

我听了就默默想:连舰队都抓不住他,那还真是个天生的海盗,当了十几年皇子简直屈才。

虽然我这么想,但最好什么都别说。

周围的人明面上都劝皇帝别担心,皇子迟早回来。不过暗地里很多人都在骂那皇子是个大傻蛋,还有的人诅咒他干脆死在外面。

之后偶尔会有那个皇子的消息传到皇宫,说他又打到哪个星球上的那个国家去了,一路所向披靡。

不过消息传回来,每次都能让老皇帝听得一脸便秘。

其实老皇帝年轻的时候在外征战,有了一颗附属星球还想要另一颗,直到老了才消停,跟他那喜欢满宇宙抢劫的儿子干的事本质上差不多。

只能说,不愧是亲生的。

又过了一些日子,关于那个皇子的消息越来越少,最后的消息,好像是他参加了什么什么比赛,之后没什么关于他的消息了。

说不定死了,说不定去了别的地方浪得更欢,也有可能,是那群传情报的太松懈了--毕竟老皇帝也不怎么过问那些事了。

总之我也不多管,还是整天读书,钻研科学,有时间写几篇文章。

后来我替皇帝出谋划策立了点小功,升到了侯爵,有了自己的封地,没法天天往皇宫里的图书馆跑了,就干脆在自己府邸旁建了个公共图书馆。

一群小鬼天天跑来看那些连环画或者是童话书。我就挺好奇怎么我小时侯不爱看这些书呢?

再之后又过了几年,老皇帝死了,新帝登基,一上来就来大改革,杀了一堆老大臣和反对势力。

幸好我平时也不多说话,没动我。我还是继续做我的侯爵,天天管自己封域里的事,看看书,吃吃新出的甜点。

新皇帝没活几年就死了,又上去一位皇帝,是之前那位的弟弟,当得挺好,反正比之前那位好。

那位皇帝性格挺随便,没当皇帝之前就跟我有些交情。他常来和我讨论如何推行一些小小的改革。

有一次我们俩私底下聊天,他说他觉得哥哥的改革方向是正确的,但是太过激进,所以有很多人反对,他又说他希望自己能一点一点慢慢完成哥哥预想中的改革,实现哥哥的梦想。

然后他又夸我的判断力十分了得,觉得我的提议也很不错。

最后他自怨自艾,说他自己其实挺没用的,却当上了皇帝,真是世事弄人。

我只是一笑,不予置评。

他说你别不信啊,我当初知道自己成了皇帝时真觉得不可思议,这消息我足足缓冲了两天。他又说要不是老皇帝死了,那位又离开了,我哥登位几年就不明不白地死了,皇位肯定还轮不到我。

我挺好奇他说的〝那位〞是谁,就问了他。

他说:〝就是那个人啊!老皇帝最器重的儿子!年纪轻轻就出去当了海盗的那个!老皇帝死前一直派人找呢,一直没找到。我以前除了我哥就最崇拜他了!!〞

我〝哦〞了一声,表示明白,其实还是没有想起来。虽然记得的确有这件事,但到底主角是谁我没有一点印象。

不太熟的人啊。

算了,不想了,反正想不起来。

我继续听现任皇帝发牢骚,一边喝我的红茶,吃我的点心。现在正是春天,窗户外面有一只松鼠从一棵矮杉上跳了下来,花还没有开。

end

呃,这篇文你可以看作平行世界梗。就是在我(这篇文)的设定里,卡卡在图书馆里告诉了雷狮他要找的书在哪,然后雷狮对卡卡产生兴趣,开始关注他,并且之后交流增多交情加深。导致最后雷狮离开带上了卡卡,于是,二人的冒险就此展开。

但是,在这次的选项中,卡卡选择沉默,于是二人的相交点也消失,之后的一切交集就此化为乌有。卡卡没有大哥的陪伴,一个人在皇宫里和书为伴。而雷狮独自离开,寻找伙伴,参加大赛,之后的故事就…

于是卡卡是雷狮世界里一个从未关注过的角色,而雷狮也只是卡卡世界里的一小片往事而己。

这样一个故事。

评论(2)

热度(23)